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法新社能,中央社為何不能?

中時 聯合 為何不能?

================

2007.04.05
法新社日本版延伸觸角 部落格連結圖片一鍵OK
中央社

  全球三大通訊社之一法新社(AFP)今天宣布,與日本網路巨擘「軟體銀行(Softbank)」共同推出的日文版互動性網站「AFPBBNews」延伸服務觸角,將涵蓋一千萬名部落格版主,提供更為方便的服務。
AFPBBNews表示,將另與日本十一家部落格服務業者結盟,免費提供網站的照片及新聞,供版主自由連結。

法新社總經理維格諾勒今天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希望激發對於世界各地新聞更為廣泛的討論,鼓勵民眾更加關心全球性的議題。」

這項服務將造福將近一千萬名部落格版主,他們可以「無須擔心侵害著作權,自由使用法新社的新聞內容」。

維格諾勒也說:「我們提供可靠的新聞來源,包括歷史及即時新聞。部落格版主可以連結新聞,讓部落格內容更加充實豐富。」

AFPBB推出「一鍵OK」的功能,版主只消敲一下滑鼠,就能輕鬆連結網站上的圖片。

結盟夥伴之一日本「YahooJapan!」事業部長殿村英嗣就表示:「以往連結圖片到部落格上相當麻煩,所以很多部落格乾脆放棄,只剩文字。但現在法新社的服務推出,相信可以提升部落格的品質,看到更多專業的精采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