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各位同學,因為課程時間太短

明天的課程,還要趕進度

(要敎完 M1,M2所需 概念腳本,分鏡腳本,外部規格,內部規格)

所以,對於 PRB 的意見,我只好先發表於此!!!

  

看了這個標題,想必你們會有點不安吧!!!

請讓我先從我如何教育我的孩子說起吧!!!

 可以先參看:

放棄邊緣到第一志願! (阿允的故事)多元學習我最棒! 

給自己一個位子 

 

 ======================

[李東昇的小故事]

這是我的兩個小孩

阿正

阿允

 

當他們剛出生的時候

我就把我自己跟他們反鎖在房間

(避免 其他人干擾我的教育,尤其我媽 跟 我妹!!!) 

當他們哭的時候,我就把他們放回嬰兒床

當他們停止哭泣,我就把他們抱起來,跟他們說話!!!

(注意,這是他們剛出生到滿月前後發生的事)

他們當然不可能直接聽懂我在說什麼!!!

但是,我堅持告訴他們:

不哭,爸爸才抱!!! 哭沒有用,爸爸不會理你!!!

你沒聽錯,這就是我對剛出生的嬰兒說的話!!!

你認為我瘋了嗎?

其實,那需要 非常殘忍 才能堅持下去!!!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當阿正五年級的時候,我不僅強迫他自己帶弟弟上學

(請參看:  放棄邊緣到第一志願! (阿允的故事)多元學習我最棒!   )

其實,我還做了一件更殘忍的事:

有一天,我休假,我刻意支開其他人

(我告訴他們,我會叫阿正阿允起床)

但是,我並沒有!!!

直到八點多,阿正醒來

看我已經準備了早餐,在他們房間門口等他們起床

他開始感到不對勁!!!

他問我:現在幾點?

我說:八點多!

阿正不可思議的看著牆上的鐘

沒錯,是八點多!!!

他一時慌張起來,看著我說: 我會遲到了!!!

我說:沒錯!

他有點生氣的問我:你今天為什麼不叫我?!

我說:我決定從今天起,都不再叫你起床!!!

他看著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我說:先把弟弟叫起來吧!

我會跟你們一起去上學

我會負責跟老師解釋清楚

但是,你總是要經歷過 遲到 會怎樣吧!!!

他含著淚,不再說任何一句話!!!

那個眼神,其實我很難過!!!

(說實話,我的心很痛!!!)

但是,我看著他(一個國小五年級的孩子! 我兒子)

看他打算如何面對?!

他去叫醒弟弟,弟弟醒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只是看著哥哥在哭,他知道可能有事

(平常,他總是被哥哥不斷埋怨,起床托托拉拉)

今天,也匆忙刷牙洗臉吃過早餐,跟著哥哥上路!!!

一路上,哥哥沒再說過一句話

也沒有回過頭來看我

一路帶著弟弟,幾乎是用跑的到了學校

連到了警衛室,他都沒回頭!!!

 

就從那天開始,阿正每天自己醒來!!!

此後的求學生涯,沒有再遲到過任何一次!!!

 

你們以為,我很好受嗎?

你們以為,我不難過嗎?

你們以為,我不擔心阿正會恨我嗎?

我當然難受,我當然難過,甚至我相信

阿正還是恨我的!!!

但是,身為父親的我

決定要承擔起這一切!!!

你們明白我要承擔的是什麼嗎?

 

=================

 那麼,關於大家 PRB 的表現

你們自己認為呢?

請容我再次提醒你們:

你們並非在跟其他組競爭

而是在跟你們自己競賽!!!

 [關於虛擬股條]


 

其實,我並非只是計算 九個提案,哪一個被投資的最多

我還把 各組參與投票的人數的一半減除

簡單的說: 如果該組人數為九人,而且該組提了兩個案子

我就把該組的兩個提案 各減去 100萬 x 9 x 0.5 x 0.5

如果該組九個人,只提一個提案,

我就把該組的提案 減去 100萬 x 9 x 0.5

如果該組為6個人, 而且該組提了兩個案子

我就把該組的兩個提案 各減去 100萬 x 6  x 0.5 x 0.5

這樣計算的意義,你們應該猜的到!!!

但是,我的重點還有另外一個

可能是你們沒想的:

那就是 你們每一個人,對投資的態度(對提供資源的態度)

其實,這是一份我做的問卷調查!(你們可能沒想到吧!!!)

===============

[關於 PRB 的意義]

這場 PRB 其實跟 企業中的 PRB 並不一樣

因為 你們才是 主角!!!

(而非 提案!!!)

我的目的,在讓你們面對自己!!!

我再問一次: 你們知道 要做 PRB 已經很久了吧!!!

你們做了什麼計劃?

你們如何準備?

你們如何實施?

成果如何?

請大家先好好的想想看吧!!!

 =========================

 

  

先討論一下:

e想不到 小組的提案

我想他們做的非常好!

重點不是簡報(也很好)

而是他們事後的檢討跟對策

請先看: http://ethan0620.blogspot.com/2007/08/2007-08-17.html 

以及 http://ethan0620.blogspot.com/2007/08/2-blog-karen-jennifer-820-vincent-820.html 

http://ethan0620.blogspot.com/2007/08/2007-08-20.html 

所以,他們的方向跟結論,

我只能用 excellent 這個字來形容!!!

 

事實上,他們小組在一開始,並不是這麼順利的!

甚至瀕臨分崩離析的窘境!!!

在幾次的小組競賽中

落後到最後的位置!!!

但是,他們覺悟了!

每天用心的開會檢討(借教室,用KJ法,開到晚上七八點)

而且更重要的是: 他們坦誠的面對困境!!!

看看金鳳這篇: http://taipeiwiwi.blogspot.com/2007/08/2007815.html 

課後小組借了308教室,召開緊急會議,為了星期五的PRB方向曾經一度焦著,最後意想不到的解套了。

 

 

 

 

 

 

 焦慮 / 露出還算愉快的笑容

以及看看婉君跟振祥的紀錄

你就會看到整個軌跡!!!

再說一次:重點是 他們如何面對 PRB!!!

我必須說: 你們做的太好了!!!

moving on , Please!

  

=================

其他各組,我在 Part 2 來說明!!!

請看: 真愛, 需要殘忍!!! (給 行銷班同學 PRB 的 意見 part 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