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真悲哀!

看看標題吧:留在橘營成「孤軍」 兩原住民立委錯愕無奈

想想新黨吧! 有新黨立法委員因為留在新黨錯愕無奈嗎?

由此可知: 親民黨已經完蛋了!

=====================

2007.11.14
留在橘營成「孤軍」 兩原住民立委錯愕無奈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十四)日共同公布國親協調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宋楚瑜並宣布十位親民黨推薦的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都將掛國民黨的旗幟上陣。原本也「以為」自己會改披國民黨戰袍的兩位平地原住民立委林春德林正二,今天上午看了記者會,才錯愕地知道,自己被「留」在親民黨了。


林正二坦言,他是「看到電視才知道自己要用親民黨籍參選」,而且看到電視時還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他一獲知這個訊息後,就去找了林春德,問林春德是不是有「孤軍奮戰」的感覺,林春德也跟他說,確實有。下午,宋楚瑜見了林春德跟林正二,但林正二說,宋楚瑜只說這是他吳伯雄達成的共識,他也只好接受。

林正二表示,記者會在電視上播出後,馬上就有選民打電話來問是怎麼回事,但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只好跟選民說「我們可能是第二波回國民黨的參選人」。

林正二說,得知這個消息後,心情確實受到影響,他也不諱言,選民都以為他們會回國民黨選,他擔心用親民黨籍參選「會影響選舉戰鬥力」,可能會更辛苦。因此,他對宋楚瑜表示,雖然用親民黨參選,但希望國民黨可以在輔選上用相同的心力輔選他跟林春德。

雖然明年立委選舉改為單一選區,但一共六席的原住民部分仍屬複數選區,沒有「地盤」劃分的問題。據了解,國民黨會做此決定,可能是國民黨無法擺平黨內平地原住民的參選人,若林春德和林正二兩人恢復國民黨籍,可能在黨內引反起反彈。

雖然無奈,但林正二說,現在只能將這種「孤軍奮戰」的心境轉換成動力,和林春德兩人「相依為命」,回到原點、繼續打選戰。

=================

換個黨 不換選民

•新新聞 2007/11/15
現在還擁有國民黨籍、即將加入民進黨的李顯榮指出,他在台北縣深耕多年,很感謝選民在他換了政黨後,還是持續支持他的理念與服務精神。有許多民眾看到他的轉變並沒有口出穢言;反而表達正面支持,有不少群眾對他說,他應該早點轉換跑道。


【文王文怡】

延續政治生命 因應泡沫危機


立委席次由二百二十五席減半成一百十三席、選制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許多立委面臨失業窘境;大黨併小黨是政治現實,中小型政黨有泡沫化危機。在政治大盤整過程中,政治人物莫不積極尋找下階段出路,期盼延續政治生命,因此,改披戰袍、換黨選選看等依附大黨現象,司空見慣。


現在還擁有國民黨籍、即將加入民進黨的李顯榮指出,他在台北縣深耕多年,很感謝選民在他換了政黨後,還是持續支持他的理念與服務精神。有許多民眾看到他的轉變並沒有口出穢言;反而表達正面支持,有不少群眾對他說,他應該早點轉換跑道。


李顯榮被歸類為較具本土色彩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即將改披民進黨的「正綠袍」參選台北縣第一選區,選民的理念差距不如想像中激烈。他在拜訪基層時,選民給他鼓舞,讓他更有信心要努力打贏艱難選戰。

不過,被視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愛將的邱創良就沒那麼幸運。親民黨支持群眾被歸類為深藍選民,深藍群眾對邱創良的忠誠度打了問號。他在地方掃街時,難免會碰到民眾的疑惑眼光。然而,他以一步一腳印、密集服務方式,減低民眾對他的猜疑。

民進黨已在中常會通過徵召邱創良,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縣第六選區(八德市及部分中壢市),基層看到邱創良認真服務,並沒有那麼在意他的黨派色彩,選民希望選出一個替地方做事的立委,而不是選舉到了就到地方作秀、喊口號。

獲得不同支持群的認同並不容易,邱創良對地方付出很大心力,也花了很多時間與基層雙向互動,實際行動看在選民心裡有回饋;邱創良誓言,拚到選舉最後一刻。


非常沮喪,但會堅持下去


被台聯開除黨籍的廖本煙語帶哽咽說,到現在他都還不清楚自己被開除的原因,讓他非常沮喪,不過,選民的加油打氣,才能堅持下去。到基層拜票時,民眾會拍拍他的肩膀給予精神安慰。

即將加入民進黨、被台聯開除黨籍的立委黃宗源表示,台聯黨創黨以來,始終堅持深綠的本土路線,但因黨中央引進紅衫軍進入決策圈,已經撼動基層支持者,讓他們面臨無法吸引綠色選票的現實壓力,必須有所抉擇。

綠軍在中正萬華區的立委參選人,原本由剛退出台聯的黃適卓及民進黨段宜康爭鋒,經過民調後,確定由段宜康出線。黃適卓表示,未來會團結一致,協助段宜康選情,為民進黨爭取勝利。這段時間,黃適卓準備替謝長廷輔選,選後,他將回到桃園到大學任教。


【詳細內容,請見新新聞周報第1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