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真愛, 需要殘忍!!! (給 行銷班同學 PRB 的 意見 part 1 )  

============================

 接下來討論一下 CMCYES 小組

我必須說:你們奮戰的精神讓人佩服!!!

但是,請思考

1.什麼樣的提案,才是你們真正能做的?

2.是不是更該學習: 如何與他人共事!

總之,我也必須坦白告訴你們:

你們的提案,遠超過你們能做的!

務實點,仔細思考: 你能做的到底是什麼?

9/17 以前能完成的行銷企劃是什麼?!

否則 真實的人生 不可能依賴他人的佩服過活!!!

請三思

 

====================

 然後 我們來討論一下

虹忻 小組的提案

我想你們的問題,相信你們已經發現

但是,你們並未提早應變!!!

這就是問題的核心!!!

社區的提案可行

但是預估的太樂觀了

跟 中小企業資訊化班 的 佩樺學姊 好好的請教一下吧!!!

http://sherry5168.blogspot.com/ 

尤其在申請費用部份!!!

她會讓你知道 真相

 

至於 巧克力部份 更是可行

但是 我必須說 你們的進度控制問題太嚴重了!

你們真的有用 甘特圖嗎?

你們該做的前置工作 做了嗎?

環境的分析,目標市場的掌握

競爭者的選定...

我認為你們要趕快加強 專案的控管

尤其時間的掌握!!!

缺乏美工人才,更是你們的弱點!!!

趕快想辦法補強

(找其他組的某一位同學 跨組:同時參予兩個專案 )

或找其他美工人員協助吧!!!

總之: 必須盡快面對問題,找出對策!!!

更不是等著問題砍過來!!!

加油囉!!!

=======================

  

 接下來 我們來談談 特酷小組的提案

你們的兩個提案,都可能

但是, 社區案你們無法提出令人信服的資料

業主是誰? 誰出錢? 接觸過了嗎?

規格真的了解嗎?

尤其選擇跟 中華電信等競爭

我實在無法理解

你們怎麼會有信心 可以做的比中華電信強?!

說真話,這樣提案,真的太虛了!!!

難道是 當天早上才開始做嗎?

事前該做的調查跟分析工作

做了嗎?

你們講的清楚 目標市場嗎?

真正進行過 實際接觸嗎?

我認為 可行性太低了!!!

你們是計畫開發 軟體嗎?

你們小組有人有經驗嗎?

別說真正coding, 9/17日前可能完成 細部規劃嗎?!

你們所做的 SWOT 不是交給老師的作業

你們真正看懂 你們的 SWOT 嗎?!

你們真的知道 你們的 CSF 在哪裡嗎?

你們整理出來的 KPI 跟 你們提出的規劃

完全看不出 關聯!!!

老實說:

你們曾經是班上最強的小組!!!

掌握進度,用心預息,有效會議,分工合作

你們自豪 是植物等級,正要邁向動物等級

完全正確!!!

但是,現在呢?

現在的特酷小組 還開會嗎? KJ都丟到垃圾桶了!

還能分工合作嗎?

有在進行專案管理嗎?

有控管進度嗎?

有目標嗎?

待做事項恐怕看不到了吧!!!

你們現在快要連 單細胞 都構不到了

(彼此感情好也沒用!!!瞭解嗎?)

怎麼會這樣?!

好好的檢討一下吧!

再這樣下去, 過去的第一名

說不定 也會是第一個解散的小組

真的要走到那一步嗎?

你們的溝通真的有效率嗎?

你們真的真誠的面對問題嗎?

你們真的敢講出來對其他人的不滿意

對其他人提出的意見的質疑嗎?

還是只是想要混過老師的課呢?

我相信你們想要贏的心意

但是,重點不在於想怎麼贏!!!

而是 你們真的做了你們該做的事嗎?

你們 真的還是個團結的小組嗎?

至於 枕頭案,當然可行

但是 我只能問:你們真的做了該做的可行性分析嗎?

還是只是想要應付老師的?!

 

我相信你們有心

但是 你們這個星期的運作

顯然有很大的問題

好好的,坦誠的面對吧!!!

我再問一次:你們能溝通嗎?!

記住:你們不是面對我

而是要面對真實的世界!!!

 

看看 e想不到 小組的例子吧!!!

跟他們學習一下吧!!!

===================

 

最後來討論一下: 幸福九號工作室

 


你們的提案,我不想再談

我必須坦白告訴你們:

你們小組的成員

不論人數,資歷,經歷,專長 都是五個小組中最強的!

要美工有美工

要語言能力有各國語言能力

要社會人脈有人脈

要專案管理技術更沒問題

理論上,你們早該是班上表現最好的小組

但是 你們在 PRB 的表現,真的令我太失望了!!!

 

我只能說: 你們太不用心了!!!

 

特酷是有心無力!

他們非常想把事情做好

但是 畢竟他們經驗跟資歷最淺(最年輕)

 

但是,你們卻是 有力無心!!!

 

你們還是一個小組嗎?

還是大家只是維持一個小組的名份而已?!

等到上課,在各自拿出百分之一能力來應付老師一下就好?

 

你們是一個成長團體嗎?

我怕你們連彼此的名字都叫不出來吧!!!

 

你們的經驗跟能力,讓你們這麼跟他人合作嗎?

你們說單細胞等級沒錯

但是 還要這樣繼續下去?!

我只能說: 不要太驕傲,好嗎?

 

謙虛點! 放下自己的身段!

拋開自己的成見,真心的付出

可以嗎?

 

任何提案,都可能

但是 沒有計畫,沒有目標

就是不可能!!!

甚至,你們的 KPI 更是開玩笑!!!

有超過 20個KPI的嗎?!

這樣還算 KEY 嗎?(關鍵嗎?)

 

我在一開始就明白說了:

真愛, 需要殘忍!!!

所以,我對我兒子,我選擇承擔!!!

 

你們呢? 你們選擇什麼?

你們願意承擔嗎?

 

No pain, No gain! 

 

也請參看:

托瑞說:投手主要的任務,那就是投球! 王建民應該聽的進去! 

14勝!9:3贏了!王建民打虎成功!托瑞提醒王建民專注投出利器─伸卡球! 

被打又怎樣?王建民有這樣的恩師真好! 

王建民的兩次內野選擇 

明晨七點獵鶯 大家一起看球幫王建民加油 

===================

中小企業資訊化班  

 

 

 

 

 

  • 胡淑雅組長
  • 陳奕安
  • 高全政
  • 林昂霈
  • 張裴茹
  • 高梓翔
  • 蔡水賓組長
  • 艾兆蕾
  • 黃方怡
  • 胡豪麟
  • 曾瑞真
  • 曹騰友
  • 張淑芬
  • 楊健昇
  • 賈玉鵬組長
  • 吳江河
  • 謝文傑
  • 呂伸偉
  • 吳世娟
  • 安娃.鴻嬡
  • 許錦
  • 偉哥
  • 士芬
  • 素玲
  • 宇涵
  • 怡君
  • 秋萍
  • 佩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