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坦白說,我認為完全無意義!

語言跟文字的發展,可以這麼做嗎?

看看簡體字搞了 50 年,你認為這樣是成功了嗎?(結果還是 簡繁並存)

看看韓文(雖然發明了四百年,但是)實際推行僅約50年,你認為這是成功了嗎?

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之前,還是謙卑一點吧!

看看但丁談到 伊特拉斯坎文字,想想埃及,馬雅,甚至數不盡的文字

今天呢? 百年之後,簡體字安在? 韓文呢? 滿文呢? 蒙文呢?

妄想 統一漢字?! 唉!

同屬於漢字文化圈的韓國、中、日、台學者近日在北京開會,決定製作統一字形的五千至六千個常用漢字標準字。雖然漢字標準化以繁體中文為主,但中國一改以往的消極態度,積極爭取漢字標準化主導權,喊出「繁簡共存」口號。

唉!

=======================

國際漢字會 統一用字

更新日期:2007/11/04 04:39 記者: 徐尚禮台北報導

 同屬於漢字文化圈的韓國、中、日、台學者近日在北京開會,決定製作統一字形的五千至六千個常用漢字標準字。雖然漢字標準化以繁體中文為主,但中國一改以往的消極態度,積極爭取漢字標準化主導權,喊出「繁簡共存」口號。

 

 據《朝鮮日報》報導,第八屆國際漢字研討會上周在北京傳媒大學召開。會議計畫將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澳門吸收為新會員,擴大漢字使用國家的範圍。決定製作四國漢字的「比較研究詞典」,逐漸統一各國使用的字形。

 

 國家(際)漢字研討會於一九九一年,由韓國發起成立。目的在預防東亞國家因為使用韓國和台灣的繁體字、中國的簡體字、日本的略字等不同形狀的漢字產生混亂。

 

 中國曾一度擔心國際統一漢字可能動搖以簡體字為主的語言政策,因此以往會議都消極以對,但這次會議卻提出了「簡體字和繁體字共存」的口號,有意在向全世界普及漢字的過程中掌握主導權。會中決定,五千多個常用標準字將以繁體字為主進行統一,如果個別漢字有簡體字,就繼續保留。

 

 國立台灣花蓮教育大學中文系教授、「中國文字協會理事長」許學仁也參與這次會議。

 

=================

國家語言政策系列:

語態簡介 (語態 Linguistic typology)
人類語言分歧 源於基因不同
強烈反對閩南語採KTV慣用字! 

 •新版語言代碼(ISO 639-3)常用語言表列(186種語言)
ISO 639-1跟 639-2,639-3的對照表
ISO 639-1語言代碼(舊標準的介紹)
SIL修訂的ISO639-3正式成為國際標準 

從[人類語言起源假說]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從[世界語言人口排行]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世界主要語系(多語通行代碼)

 台灣:全球客家文化研究中心

 原民語是台灣的寶貝! 台灣是世界的寶貝!

床前明月光該念成「將則蒙虐廣」

去國語化? 亂扯什麼?跟當年[推行標準國語政策]什麼事!

從[推廣傳統漢字]到[行銷台灣]的正確策略

扁:故宮以中國為中心,令人望而卻步...

「我的小眷村是個大中國」 王偉忠,台灣最會販賣歡笑的人(全文轉載)

余英時:不要想改變中國;中國也不能改變台灣

去中國化是趨勢?! 

去國語化?駁斥無恥之徒的無知妄語!

去國語化? 承認錯誤,真誠討論吧! (最終回) 

去國語化? 亂扯什麼?跟當年[推行標準國語政策]什麼事!
去國語化? 這些闌尾跟藍霉夠了吧!
去國語化? 同樣是拆,同樣是正名,為何面對的態度差別這麼大?
去國語化? 白馬非馬論又出現了!
去國語化?國家語言政策115個問與答
去國語化? 名詞解釋(必也正名乎!)

去國語化?Chinese 是 中文 還是 漢語 的探討, Mandarin 是 官話?北京話?普通話?國語?

去國語化?澳洲的國家語言政策:從同化到多元文化(全文轉載)

去國語化?各國官方語言列表及國家語言政策
去國語化?各國語言概況(From CIA)
去國語化?藍委質疑國語將改稱外來語?

關於聯合國廢除繁體字這個事件的幾點呼籲
 有關 新竹市國中要教簡體字 與 別亂用正體字這個名字 探討
 別再亂用『正體字』,不然請用『傳統漢字』好嗎?

全球暖化 孟加拉倒大楣 (人類文明的源頭,發生於全球暖化,也將毀於全球暖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