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多元學習我最棒!

我兒子(老二)也是透過 大安高工 進入 科大(第一志願)

我希望鼓勵所有孩子:人生的路很寬!不是只有一種選擇!

===================

中國時報 2007.06.08 
升學非僅高中一途 技職生也能找到自我天空
中央社


 今年國中基測第一次測驗昨天公布成績,考生接下來要開始準備申請學校;部分學生認為,升學非得讀一般高中不可,讀高職似乎「沒未來」。教育部今天舉辦記者會,邀請多位技職生現身說法,證明就讀技職體系學校,也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與實踐夢想。

 國中基測昨天寄發成績單,大部分考生將開始準備申請學校,選擇進入高中、高職或是五專就讀,也有自認考不好的學生將準備參加七月舉行的第二次基測。教育部今天舉辦「最IN青春在技職教育」記者會。

 ◆◆教育部長杜正勝致詞表示,社會普遍存在技職學校成績較低的觀念,追根究底還是家長的觀念要改,而且念技職出來的學生,成就也未必較低。

 台北市石牌國中應屆畢業生的楊昕今年在國中基測拿下兩百五十八分(PR值91),成績約可進入景美女中,但她卻決定選擇華岡藝校戲劇科就讀,希望未來可以考上台灣大學戲劇系,發揮自己表演長才。

 楊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就是愛表現」,也因為太愛表現自己參加學校戲劇社,曾和社團同學一起參加教育部「反思家庭暴力」比賽,獲得全國第二名。為了一圓表演夢想,楊昕決定放棄就讀一般高中,選擇進入華岡藝校,期待從自己的興趣出發。

 楊昕的母親李秀東是國小老師,但不像絕大部分父母一樣,期待自己的孩子念頂尖學校。她接受訪問時表示,儘管楊昕的同儕、師長都質疑,「功課這麼好,為什麼選擇華岡」,也有人認為「華岡是給功課不好的孩子念的」,但她並不因楊昕想朝戲劇發展而阻止她,反而鼓勵女兒往興趣去發展。

 李秀東說,她希望女兒知道「會唸書,將來也不一定有輝煌成就」,而選擇興趣所在,並認真執著,將來才能活得愉快且有自信。

 台北市南港高工畢業,今年甄試上台灣科技大學的楊旻霖說,因為國中基測成績不佳,分發進入南港高工模具科,在老師的帶領下,他還進入全國技能競賽模具工決賽,甚至還拿到集體創作的國手。

 即將於九月進入科技大學「龍頭學校」就讀的楊旻霖認為,讀書對他而言,就像「遇到不會的題目,就先跳過」;就讀高職的學生不是不會讀書,而是決定先學技術,才能更上一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