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evelynchen.blogspot.com/ 

行銷企劃人=觀察+學習+思考+創新

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9.20 專案轉成簡報的重點,及生涯規畫

 

上午:專案內容總檢討-A共同,B各組
下午:同學生涯規劃-A共同,B各組

專案共同:
(1)結論 (2)POI (3)KPI (4)CSF (5)願景 (6)專案目標
(7)小組特色 (8)成員與經歷 (9)評分標準
(1)∼(5)是專案與企業最注重的項目
(7)(8)為資源,影響---為何能完成專案
(9)假設為評審,分6點間距,如何將點與點的趨別

注意:
(1)企劃書轉成簡報--了解感動、視覺、與流暢上,若有表格也需要照簡報技巧放置。
(2)字體粗,不要太多字體與變化,間距及字距 
(3)關鍵字為提醒字,看內容及講解
(4)簡報忌:「我」與「自己」的話語 
(5)專案設定演講對象清楚,假設期未對象有誰
(6)假設處在職場上,決定策略在小組身上,每個人能上場(任何形式)
訓練自己膽量、自信及承擔責任

作業:
(1)短時間會議:期未簡報(1)什麼身份(2)對象是誰
結論:專案能公開嗎?能成為求職的資料?
發表時有業主與他人能公開發表嗎?
(2)專案的結論?期許句,要怎樣,能怎樣,不是標語
(3)簡報發表與專案的時程規畫,一氣呵成非段落
(4)簡報或是專案的ROI,用KPI衡量在思考ROI
(5)連結POI,KPI,CSF,願景,專案目標
(6)簡報(5)的發表,10分鐘的簡單重點報告

行銷人與一般人的差別,做事的態度,目標導向,反向思考

下午作業:
(1)簡報12分鐘的概念腳本設計,1page約1分鐘,
(2)簡報的分鏡
(3)每位同學的生涯規畫:首頁-放自我定位與個人特色
請第三者觀看,避免負面的印象

 

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9.19 機會出現時,要掌握,不要逃避

 

認真的學習…!認真的做筆記…!擔心自己沒有100%學會,
我喜歡這領域,內心害怕未來在業界找不到相關的工作,
心想:只要我認真學習並且知道怎麼運用,找到工作的機會就變大,
老師曾說:「行銷企劃人為了不被時代淘汰,需要不斷學習的!」
我也喜歡學習新的事物,只是從沒想過原來「學習」也能成為機會。

原本以為只是編輯有關「老師的行銷思想與理念」之類的書藉,
但是現在我們是主角,用我們角度來看行銷的世界,
行銷最重要項目,了解需求,滿足需求,
上面的教育真的可以改變下面的行為嗎?
很衝擊的話題,我會努力,不是只有我唱獨角戲,
我期望大家一起協助完成,讓這本成為我們的畢業專刊。

 

9.17網頁發表,大家真得很讚

 

97文大行銷企劃班網頁發表------給大家一個字「讚」

經過陳信嘉老師幾天的教學後,我們舉行發表,
發現大家成長這麼多,每個人都把自己的特色展現的很好,
我觀看別屆後,真得很驕傲也很榮幸,我在此班學習!

今天小組個別討論我們彼此學習狀況,
我終於體認David曾對我說過,將專題的網頁分給大家一起做,
那時的我,真不知道怎麼分配及怎麼整合,也怕大家接不上,
結果自己全包辦,後來發表時,才發現是我多心了,
大家都很厲害,而且也很用心的學習製作,
相信對方真得很重要,產生信任,就會有回應,
我要改進自己的態度,讓自己和大家一起成長。

 

9.19小組的反省與檢討,及個人簡報介紹

 

上午:(1)反省與檢討:專案進度、小組執行任務、
(2)P&G從R&D變成C&D
(3)洋基兩大感人的故事
下午:小組簡介展示,個人1分鐘的自我介紹,了解心靈與內在


了解:P&G及3M行銷典範的公司
提升市場佔有率-將別人的市佔率改為自己的市佔率(非常困難)
P&G了解需求,並滿足需求:
(1)內部網路,有一個「問我吧」(Ask Me)的機制,

遇到問題或有所需求時,可以透過這機制求助
(2)連結與開發」在於有高階的整合者,統籌各個創意人員的表現,

並掌舵朝向一個共同的願景邁進
(3)採取的是「三六○度創新」,打破企業的藩籬


台鐵運量900萬次/1天 - 但沒有打交道
捷運比台鐵賺錢,關鍵在於捷運的廣告
西武集團-除車站外,還經營百貨公司(車站旁),主打伴手禮

改變主要客戶的行為模式很困難,因此能重點經營,使交易次數增加、交易金額變多
市場領導者-擴大市場,是獲利最大

作業:
(1)畫出小組的天氣圖,體驗小組的狀況,避免鬥爭
我們小組用三階段的天氣,9/19,9/27,10/5表達我們的現況及未來
9/19是表示烏雲密俙露出曝光,9/27太陽雨有彩虹,

10/5有打雷但是我們有一把幸福9號的大傘保護
(2)畫出專案進度控管,輕鬆自在活力的處理
(3)小組每個成員對於專案管理及專案實踐,學習與吸收情況

下午活動:小組介紹使用什麼樣的媒體都可以
簡報技巧:
第一點:避免
1.不要自言自語
2.不要太激動,以致忘我
3.不要挑釁,侮辱他人
4.不要「三看」:看天,看地,看講義
5.不要只看一個人
6.不要有白痴動作

第二點:眼到後就是心到法,真心真意
第三點:身體語言
第四點:口齒清晰-練習唸word文章(字數統計),得到平均值
第五點: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第六點:走動式管理

準備投履歷與簡介。
自我簡介能使用簡報、企劃書、展示,感動的方式,都是不一樣。
若要創業需要寫公司的事,創業的項目。

 

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9.10網頁連結

 

9.17網頁成果發表
若是引用其它網站在頁面屬性→標題/編碼方式→改成Gig5或是UTF-8

頁框:視窗→頁框→開新檔案選擇頁框版(或是插入html選擇頁框)→全部儲存頁框頁框編輯→檢視→視覺輔助→頁框邊框(即可拖拉編輯邊框)

動態按鈕:(1)potoimpact→rollover按鈕使用→存成影像最佳化(2)Dreamwaver→工具列→插入→影像物件→導覽列→將圖插入

連結項目:(1)內部連結 (2)外部連結 (3)其它檔案 (4)e-mail連結-不常用 (5)內部各分段(插入錨點) (6)影像地圖

錨點用法:(1)區段前插入→命名錨點 (2)超連結→#名稱 (3)應用(單一頁面多段落 (4)可跨不同頁面使用【A href:"檔案.htm #名稱"】

連結屬性:頁面屬性→連結,CSS也可以編輯。

 

手創、精品、家飾

 

 

手創市集

時尚/美妝/精品

家飾

其它

 

 

 

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很讚的動態網頁設計

 

立瑋介紹幾個超炫網頁設計,
期望類似印象使用在我們的專案網頁

SANTAFE
開啟時,我被整體的視覺設計吸引,
3D與2D結合,可以這麼完美,
不知道是用什麼網頁軟體設計,
我自己是猜可能使用Director設計。

TBWA\HaKuHoDo
日本廣告公司網站介紹,
有擬造公司外觀特色,及與客戶討論的情境。

LINIERS
ROTH ANIKO
歐洲插畫風格的網頁

IFAW動物記錄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