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來源: http://vanillajo.blogspot.com/ 

藍色半島

關於我自己

半島鐵人
很多想法沒有出口, 很多出口沒有想法。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瞬間的交集

瞬間的交集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我的自傳

 

我駐留在藍色半島。
蒐集著;光的剪影,
時間的剎那,
萬物的呼吸。
寫成詩篇片片,
希望;藉此重返回憶。


video

 

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我的定位

 

 

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自以為的好文欣賞之一 沿著

 


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來個自以為的好文欣賞(自己篩選過),把以前的作品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沿著

沿著你的背影,
發現了一尾擱淺的鯨魚,
承載太多年少時的夢想,
所以選擇漂浮在可靠的岸邊。

臨海溫泉房間的抽屜裡,
有細心摺疊的思念,
曾經反覆鎖上、拿出的偏執,
試圖晾乾潮濕的嫌隙。

就等到夏天,
讓時間沖刷那些思念,
向我借的衣服不用急著歸還,
就當作是放在你那的眷念。

結論:很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文章裡面把抽象的情緒用文字具體描述ex:臨海溫泉房間的抽屜裡,有細心摺疊的思念,曾經反覆鎖上、拿出的偏執,試圖晾乾潮濕的嫌隙。每次讀到都覺得自己寫作功力又加深。

 

群體生活

 

開始分組做專題後,在團體生活獲得很多新的體認,體認到要運作一個大團體並不容易,九個人有九種不一樣的性格,雖然大多數處於和諧,但是還是難免有摩擦,如何去磨合適一個大學問。。以前自己面對事情會呈現出急躁的姿態,但後來聽了修銘的意見,才發現急躁的言語,別人只會感受到情緒卻模糊了要傳達的事情,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時時在檢討自己的情緒。以前有人說過心不要急但是動作要急,我想我更能體會了

一開始的只有少數人有想法,到後來經過磨練,大家逐漸能提出自己看法,我看到別人和自己的脫胎換骨,要攬事做不要逃避事情,做到就是學到,這句話果然很受用,慢慢的在改變自己態度慢慢成長也,謝謝這一個團體為我帶來的成長。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離別的味道

 


算算這堂課也快接近尾聲了,除了千金重的專題報告,讓人印象深刻就是課堂上的好同學, 我喜歡和樂的學習氛圍,同學們無私的分享和討論,雖然常有李東昇給的壓力,但是適當的壓力相對也帶來快速成長,對老師真是又愛又恨。

李老師今天在課堂上講了一些讓我覺得感傷的話,有時候經歷了一些以前在電視看到的劇情, 才會驚覺自己真得老了,很想停留在某個單純無憂時期,但是還是被時間推著往前走,有時很 想快速跳過,但是被迫去體驗,長大了就是這樣吧!哈哈!我也看的很開。

希望在畢業之前能到每個人的部落格留言,這是我的心願。 之後不論如何,能認識大家是我上這堂課最大的收穫了, 要好好保持聯絡歐。

 

秋天;來了

 

對於秋天的氣味總是特別敏感,
這幾天離開家門的第一口空氣總有濃濃秋意,
楓黃的色調悄悄染上了街道,
整個天空也不再那麼刺眼,
太陽像是被底片覆蓋住,
不能透出太壯大的光。

呼吸中充滿某個過往時節的感傷,
於是低頭反覆的細細思量,
往教室的路上不自覺的哼唱那首歌,
快步走過一個交通燈,
再度踏入人群聚集的建築體,
接著快速的遁入人群,
想藉著群體的歡樂,
稀釋被時節勾起的憂傷。




以前寫的歌 『文字的溫度』,剛好適合品味的時節,跟大夥分享。
http://blog.xuite.net/vanillajo/blog/4836389
詞/半島 曲.主唱/哈許

落葉的街風呼嘯的吹,
忽然懷念從前,
寂寞的人很容易失眠,
難熬獨身的夜。

桌上躺著去年卡片,
祝福字句而今有諷刺意味,
心裡緬懷熟悉的臉,
拼湊片段,試圖還原,卻讓;

文字的溫度,燙傷了指腹,
提醒別在義無反顧,
最終和最初美麗錯誤,
清醒了就應該領悟。

回憶的溫度,溫暖了感觸,
相愛時光彷彿停駐,
遺憾和感傷頻頻回顧,
走不回一個人的路。

 

 

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上課練習
Posted by Picasa

 

 


請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