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來源: http://gloriawang710.blogspot.com/

大家一起來

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960920專案進度報告

 

對於5p(定位,產品,價格,通路,促銷)而言,我不是每一個 p(像是價格就不會有耶)都會涵蓋到耶,而且我好像只針對一個媒體(像是網站的申論題)在做push,為了直銷環境良性競爭的考量,而且想請問的是行銷企畫書是否要洋洋灑灑的一大篇呀!我通常會是一言以蔽之耶!這個讓我有點給他傷腦筋耶,沒有人可以討論實在傷腦筋耶!!!!


今天上課心得:
我們的專案要有2個ROI,但你決定是什麼身份,向什麼對象報告,就用什麼ROI,而ROI就是KPI,來映証是否接近了我們的願景,然後,我們會用更接近願景的KPI來做為我的反應值,然而願景的描述又是由CSF 來組成的,CSF 則是我們工作面,又是更接近願景的描述,也許我的 CSF會變,讓我的KPI更能精準的描準願景的達成

 

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960914專案進度報告

 

這次的專案,我目前把它定位在政府專案,為中華民國直銷協會做的,但目前會推網頁中一些申論題目給一般大眾發表申論,比如申論哪一家的直銷制度最好?以及一般民眾是否對直銷產品有相當的認識及愛用程度?至於如何吸引一般民眾回答這些題目,可能要再想一想?也許用wii的熱門商品,或是送各個直銷公司的營養食品,這個部分是我比較弱的一環,然後加強輔導直銷商的經營概念,也要推終生學習的概念,直銷跟一般傳統的公司不一樣,公司還有所謂的分工基礎,但直銷最後比較淪落到要會自我經營行銷,但直銷是有所謂組織的概念,但高階直銷商沒有管理的認知,以至於在唱高調的狀況,如何高階直銷商的培養經營管理的能力,也是一個環節,由於直銷真的是深入民心,所以用人民的力量來導正直銷正確的風氣,直銷商真的是在賣產品而非搞人頭

另外,可以透過投票的方式,從世界各國來看,每一家直銷公司的產品愛好者來連署聲名,也可以看到每一家直銷公司的市佔率及形象的評估,另外直銷商的市集社群用標籤雲的方式,以直銷公司來分類做宣傳與消費者更直接的連繫,透過一入口網站(應該是直銷協會),提供消費者願意與直銷商直接的接觸,至於消費者如何去評選一直銷商又是另一個課題,至於經營問題,直銷協會可做一仲介角色,與企管公司、大學為直銷組織注入一股新的力量。可做一個媒合平台

 

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行銷實務工作日誌960902

學員 王美娟

 

 

 

PS.我要知道的是是否把行銷、與技術等方面的部署與配合的地方搞清楚

才能清楚訂定結構的問題

而網站…的定位是

而這個班是資訊行銷班,要做的是資訊行銷

所以我的專案要烘托的是

 

個人部分

自我探索(SWOT自我介紹ABOUT深層介紹、專業領域)

[ABS(核心知能、基本知能、專業職能)]

定位:自傳的第一句話很重要

我的目標是什麼

我的態度是(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願景)

自已的BSC(願景、CSFKPIPO)

OUTPUT:參加這個課程的ROI

在學習性組織的五大修練應用

自我超越—我的目標是什麼?為何來上這課?

OUTPUT:個人學經履歷

 

小組成立步驟

這班要競賽的SWOT

決定TEAM NAME

組織任務分派圖(組織圖)

小組的口號(SLOGAN)就是定位的清楚表達

這埵釣熇堥井(希望業主如何看你們,別人怎麼看待小組)

名片

開會(KJ, MINDMAPPING工具)

小組要等於成長團體?about運作順暢:其它同學的人格特質

學習型組織五大修練

小組的五構面BSC(願景、CSFKPI、每個人PO)

小組的共同願景—戰力最大

小組的簡介

老師希望每一個小組找到特色

 

A 提案(要小題大作、強迫組合、沒人做的、不可能的元素創意,無厘頭不要太古典)

M0

目的:1.確定新產品構想

2.可行性分析

文件:1.MRS市場需求規格(含可行性分析/專案編號設立)

[現行分析] P.S.在此看一下行銷溝通(直效行銷的部分)

目標市場選定

調查

環境分析(參看課本)

目標市場(為誰而做,為何而做) EX問卷(著重選擇題,鑑別題)、統計分析

BCG主體分析(宏觀、微觀環境)

市場區隔(一種分類法、找到真正的市場)

使用者群像(猜測使用者行為『可買數量,知道其經驗』)

市場趨勢(1年後如何?)

產品趨勢(跟著市場所決定)

競爭者分析(橫軸為競爭者、縱軸為競爭項目)(看一下我印老師的講義有關競爭項目)

市場定位(如何佔有一席之地,注意市場的感覺,而非你認定真相)

另外該行業是什麼角色的定位

特色是…

競爭策略是…

可行性分析(BSC之願景、CSFKPIPO)

SWOT(現況、對策)

BSC之願景與SWOTO是否一致,如不一致,是否換專案

如一致的話,整理後決定策略(這堳的是行銷5P)

ROI:跟客戶說他的BENEFIT

小組做這個提案有何好處?

我們去公司應徵的好處

 

專案前提:只要做到行銷部分,但要確時可行

I SET UP

專案編號

專案名稱

專案負責人

 

前提:行銷工作是將流程設計好

迷宮理論:AS IT(已知)-----HOW(未知)--------TO BE(已知)

P行銷計劃

M1企畫(完全由技術層負責)

目的:1.產品外部規格之審核

2.專案人員組成(行銷日程之訂定)

行銷:不用做,討論

技術:外部規格表(產品內容、產品特色)

概念腳本(SCOPE SCRIPT):用場、景、鏡描述

PM:專案人員總日程表

M2設計(先技術後行銷)

目的: 1.產品內部規格之企劃

2.行銷5P策略計畫發展

行銷:導入新產品

行銷5P(Position,Product,Price,Placement,Promotion)

技術:內部規格表

分鏡腳本

Flow Chart

D執行

M3研製

目的:1.產品實際開發及測試

2.產品行銷材料之發展

技術:實作alpha testbeta testrcrtm

MAYBE 簡報表示

測試報告

結案報告

行銷:試探市場準備工作

M4試行9/17~9/26 FOR 9/27 PREPARE

目的:產品在公司內宣佈及訓練

技術:內部通告(Internal Release Notes)

行銷:銷售手冊(Sales Guide)

M5完成

目的:產品正式宣佈

9/27 發表會

M6維持

目的:產品銷售, 推廣, 服務及競爭力檢討

行銷:產品替換計劃

LAST BUY

技術:收集客戶意見

 

1/3

 

 

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文化推廣部資訊行銷班

行銷實務工作日誌

Date:2007/8/21

課程進度與心得記錄:王美娟學員

 

上午:M1

1、外部規格表

2、概念腳本script

3、專案人員總日程表team

 

下午:M2

1、內部規格表(I.S.)

2、分鏡腳本(STORY BOARD)

3、上述內容實作

 

1、兩班連誼活動,例如下課到202; 203或一起到大安森林公園野餐

2、觀看部落格觀察等,網頁流量及影響工具(ALEXA)[加到我的部落格]

按一下李東昇老師所說的blog

3、看『世界公民活運動』李東昇的部落格 PRB

 

9╱17完成行銷計畫書、簡報(FOR DEMO)、名片

M0~M6標準表格範例..XLS

態度是企業主最在意的事,而不是事做的好不好

如果專案還沒有明朗化,請在把沒做過的事情,做好

我要補的是平衡計分卡

KPI沒有很多,大概至多3~5

 

外部規格表

產品內容

產品特色:著重在為何非你不可

 

SCOPE SCRIPT:專案的範疇

TOP DOWNBELONGINGS層級相屬的關係,我的專案包含了 A,B,C ;A,B,C組成了我的專案,上方為PARENT,下方為CHILDREN

EX.健康枕的動畫,下方為睡的好,睡的妙,睡的呱呱叫,何者為非

LEFT RIGHT:由左到右,代表優先順序,左邊優先於右邊

LEVEL 3:概念腳本只可畫到三代;第四層時,另起爐灶

STRUCTURE:可被重覆使用的程序

 

概念腳本

場、景、鏡

何謂場:立不相隸屬的單元

EX單元連續劇:如果不看前後,也會讓你看的懂

有不相隸屬的單元嗎?比如BLOG中,工作日誌、留言版

兩個景:就是同一場,就要連戲,景必須有關連

�堶惘傢�;

何謂鏡:長鏡頭是什麼意思?時間比較長,鏡到底就是長鏡頭。

什麼叫一個TAKE,按一下就是一個Take

一張圖片、一段音樂叫做鏡。

由場、景、鏡至分鏡腳本;多看一下影集,就知道如何表達

如何編號?避免用英文字母命名?很少最到99場及景、鏡也不會超過1萬鏡

用阿拉伯數字

(場、景、鏡)=(1,3,1100)=01031100==>為文件編號

=00~99 範圍

=00~99

=0000~9999

EX ROOT=(場、景、鏡) =(0,0,0)

A=(場、景、鏡)= (1,0,0)

B=(場、景、鏡) =(2,0,0)

C=(場、景、鏡) =(3,0,0)

1=(場、景、鏡) =(1,1,0)

鏡中有鏡叫分鏡(編號有時會跳號)

(1,3,2000)==>(1,3,2100(1,3,2200)

 

 

分鏡腳本

分解成鏡(如何譯這個鏡──不要水平構圖法,要像慾望城市構圖精緻)

台灣網站很漂亮,但細節處理不夠,這是一場透,是有律動呈現

老師願景:行銷台灣至全世界

分鏡腳本:編號部、圖示部、影音、互動(BEHAVIOR)、(MAYBE嗅、味覺)

格式:用MS WORD來做了東森要動畫,東西要7天時間,所以計劃書要趕出來,要做旭日東昇,但與別人有視覺化的差異,與人溝通要視覺化溝通

老師有教五感六覺

鏡:一個影片+音樂=是一個鏡

互動(BEHAVIOR(行為))[CONDITION(事件)]ACTION(動作)

首頁的分鏡腳本要如何DESCRIBE

一個圖MAYBE好幾張圖出來的

EX.NEW-PORT網站的首頁的分鏡腳本是…?

 

 

 

 

 

外部規格表──產品內容、產品特色

概念腳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